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云南省首个茶主题半程马拉松落户大理南涧,5月21日开跑!

云南省首个茶主题半程马拉松落户大理南涧,5月21日开跑!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4月10日,“无量山高南涧茶好”南涧无量山藏茶谷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秘境百马组委会举行,该赛事是我省首个茶主题半程马拉松赛事。

据了解,作为全国众多马拉松赛事中稀缺的茶主题马拉松,南涧无量山藏茶谷半程马拉松将以云南地方原创精品赛事为办赛目标、打造中国最美的茶山马拉松。南涧无量山藏茶谷半程马拉松,将于5月21日“国际茶日”在无量山藏茶谷开跑,赛事为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参赛规模200人。

4月28日至5月28日,中国·大理国际沱茶文化旅游节将同地举行。节庆中将在无量山藏茶谷举行开幕式,颁发吉尼斯世界记录最大沱茶认证证书,一批制茶大师、制茶能手、沱茶推荐官将被授牌。同时,南涧县还将与临沧市云县、凤庆县,普洱市景东县启动创建“云南绿美茶区·有机茶园示范区”,期间还将举行“云南乡愁·沱茶之夜”主题音乐会等系列活动。作为本次沱茶文化旅游节的压轴节目,南涧无量山藏茶谷半程马拉松将以“小而美、重推广、专而精”的美丽乡村马拉松,为来自全国的茶旅爱好者、跑步爱好者提供一次在茶园、茶山中奔跑的特别体验。

接下来,南涧县将通过此次节庆活动和马拉松赛事,进一步打响“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业百强县”“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十强县”的金字招牌,通过“体育+”的运营模式,推动当地生态旅游和绿色食品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