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南涧县多措并举有效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南涧县多措并举有效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 来源:南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一是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强力推进污染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2021年,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9.7%。PM2.5平均浓度为15微克/立方米,新增的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和两个省级地表水考核断面中,年均水质达标率(Ⅰ-Ⅲ类)均为100%。

二是实施强弱电入地和雨污分流,街道、广场、公厕、绿地、河流全天候无死角保洁,打造干净整洁的县城环境。实施“六包六联”机制,开展“千名干部入万店”志愿行动,走出一条管养结合的市场化路子。

三是城镇综合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人均占有道路面积25.37平方米,居民出行更加便捷。新建9个公共停车场,累计新增停车泊位2899个。实现5G信号全覆盖,智慧停车场建设初具规模,共享电单车投放数量充足。建成全省一流星级农贸市场。

四是坚持以绿色作为城市底色,以景区的标准打造县城,建成农耕公园、滨河生态景观绿化带等景观景点,61个街头微绿地、“口袋公园”让群众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获得“半山半水满城花,一座公园一座城”的美誉。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绿化模范县、云南省美丽县城、云南省生态文明县城、云南省园林县城等称号。2021年县城绿地率40.52%,绿化覆盖率41.8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64平方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