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南涧彝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南涧彝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奎银花 罗琳菲
  • 【字体: 大  中 

5月31日,南涧彝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南涧县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疾控工作职能将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以“治病为中心”向“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副县长茶学军参加挂牌仪式并揭牌。



实施疾控体系改革,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完善疾控体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南涧建设的重要举措。

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将以挂牌成立为契机,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系列重要论述,加强党对疾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

坚持系统重塑,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调的工作格局。

坚持预防为主,健全多渠道、智慧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形成兼顾常态和应急等方面的监测预警体系。

坚持夯实基础,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监督体系,抓实法治、人才、科技三项基础性工作,加强疾控能力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水平。

坚持系统观念,有效统筹疾控体系改革和疫情防控工作,在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彰显新作为。


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和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将深入实施健康南涧行动,加快完善疾控体系建设,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织密功能完备的疾控网络,全力促进全县疾控事业迈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为健康南涧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