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王绍基调研农旅产业及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

王绍基调研农旅产业及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刘银珍 罗文宏
  • 【字体: 大  中 

5月25日,中共南涧县委书记王绍基走进拥翠乡、宝华镇、无量山镇,调研南涧县千头奶水牛生态牧场项目建设,宝华镇石洞寺景区打造、高山生态茶产业发展,无量山镇国家卫生镇创建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增发,副县长周国祥参加调研。

南涧县千头奶水牛生态牧场项目位于拥翠乡安立村委会,概算投资7331万元,占地167.7亩,养殖规模1000头,今年2月底开工,工期4个月。

  王绍基指出,该项目毗邻南景高速、居河谷地带,区位优势明显,要做优项目、建成标杆。要同步推进场区和周边绿化,种植凤凰木等乡土树种建绿美场区,栽种皇竹草等牧草绿化周边环境,打造生态牧区;同步推进奶水牛育种、引种,发动周边村民养殖牛犊,建立牧场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打好组合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快速推进项目,确保如期建成投产。

宝华镇,是农旅产业“潜力股”,定边古八景之“石洞凝秋”所在石洞寺,是近年来近郊游的新选择。王绍基调研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客源及接待能力等,要求要把这里作为乡村旅游重要一站,把石洞寺、茶马古道虎街、新桥温泉打包建设,以A级景区标准做好规划,明确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布局。

完善旅游设施,保护好古建筑,管控好区域内建筑物外观整体风貌,布局农耕文化园,丰富旅游业态。做大水文章,布局水上旅游项目。挖掘文化内涵,讲好石洞寺故事。运营好旅游资源,探索村集体经济入股新模式。

离开石洞寺,王绍基走进宝华镇无量村“沪滇协作云品华茶叶初制所”。在察看了厂房、基地、茶品后,王绍基要求要加强管理,提高产量;搞好科研,用科技成果、大数据揭秘无量山这片野生茶园的魅力;与知名茶企合作,探索品牌代供,借船出海;开发花茶、果茶、药茶等,丰富品类;建设可视化茶园,实现科技赋能茶产业发展。

走进无量山镇,国家卫生镇创建正火热进行。王绍基走进街头巷尾调研集镇建设、管理、项目推进等,细化街道、商铺、住户、机关的整体打造和提升。要求动员一切力量,用好“加减乘除”法,全力争创国家卫生镇;快速推进人居环境提升项目,让集镇街道有序,排污、排水通畅,垃圾收储、清运规范;做好绿化、美化、文化,多措并举提升集镇颜值。对标考核指标,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地毯式摸排短板弱项,逐一销号。大力宣传发动,以国家卫生镇创建为契机,再掀一轮建设高潮,打造名副其实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样板区、最美半山集镇,早日让创卫成果人人共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