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南涧全力推动绿美交通建设

南涧全力推动绿美交通建设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吴绍汝 奎银花
  • 【字体: 大  中 

5月23日,中共南涧县委书记王绍基走进南涧西收费站片区大南高速、宾南高速至县城连接线,调研绿美交通建设情况。大理州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太彪,县领导李增发、李典、杨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南涧西收费站片区至县城连接线的绿美交通建设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后续工作计划,了解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调研中,何太彪表示,近年来,南涧县以绿色为底色,绿美交通有颜值有特色。目前,宾南高速通车在即,南涧西收费站片区作为宾南高速和大南高速“高接高”的重要节点,以及南涧县重要对外显示窗口,希望两家施工单位携手打造提升该片区绿化美化效果,实现收费站片区变景区,让人流连忘返。

南涧作为大理州交通咽喉,州交运局将持续关心南涧,力争在县内214国道等重要干道、重要交通节点的绿美交通建设上力所能及给予资金、项目支持。

结合南涧“绿美茶区,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县”定位,州交运局将结合南涧所需、州局所能,争取提档孔雀渡野钓基地至岔小路这一段沿江公路等级,力争纳入省级公路管理盘子,推动澜沧江沿线产业发展,努力把大江风景变成当地农民的“钱景”。

听完何太彪相关建议后,王绍基表示,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沿线形象是一个地方的重要“窗口”,各责任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把全省城乡绿化美化现场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加快推进绿美交通建设。

要聚焦绿美交通打造重点,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分层次、分地域、分路段确定建设标准,明确功能定位,高标准建设好高速公路出入口,做好道路沿线景观节点绿化工作。

要坚持因地制宜、美观实用、节约优先,严格科学选择树种,选种优良乡土树种,配合沿线生态风貌及人文景观,打造出乔灌花草搭配、高低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道路景观,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道路绿化体系。

要切实加强后期道路绿化养护管理,提高绿化的存活率保存率,全面提升道路沿线绿化美化水平,让公路绿意更浓,切实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