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南涧县委书记、县长任期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启动

南涧县委书记、县长任期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启动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刘银珍 奎银花
  • 【字体: 大  中 

5月23日下午,南涧县召开县委书记、县长任期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及财政决算审计项目进点会议,正式启动对王绍基同志任中共南涧县委书记,施文妍同志任县委副书记、县长期间履行“双责”的审计。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云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云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县(市)党政主要领导是“一线总指挥”、关键少数,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权利运行制约与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双责”审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要以审计为契机,强化领导干部权利监督,推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发展。

要严肃认真对待,确保审计工作顺利推进。本次审计既是“双责体检”,又是对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督促检查,南涧县务必高度重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审计涉及广、政策强、内容多、跨度长,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对审计发现问题,要根据客观事实,结合问题性质、历史成因等进行研判,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划分整改类型。一般性问题,立行立改。整改较为困难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限,定期督查督办,限期对账销号。

要严格纪律规矩,依法审计。审计工作组要加强学习,提高审计能力;依法审计,确保审计质量;严守纪律,主动接受监督。


会上,王绍基、施文妍分别作履行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及生态保护责任情况报告和表态发言。王绍基表态说,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重视本次审计,积极主动配合审计组工作,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


施文妍表态说,本次审计既是集中检验,也是鞭策和警醒,将严肃对待,扛牢政治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全力配合;正视存在问题,抓实审计整改。


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袁进宝、州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副主任施昌硕分别作要求。

州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审计组组长莫春芳主持会议并宣读审计“八不准”“四严禁”纪律要求。州审计局财政审计科科长、审计组副组长郑玲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内容;州审计局行政科科长、自然资源组副组长苟于军宣读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内容。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全县实职副处及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