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南涧县部署2023年“林长+森林警长”“河长+河湖警长”工作

南涧县部署2023年“林长+森林警长”“河长+河湖警长”工作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平安南涧
  • 【字体: 大  中 

2月1日,南涧县在公郎镇落底河村委会湾子村召开2023年“林长+森林警长”“河长+河湖警长”工作现场部署会。

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全面推动“林长+森林警长”“河长+河湖警长”走深走实,全方位巩固提升南涧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成效,构建平安绿色生态水网和平安林区。




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推动“林长+森林警长”“河长+河湖警长”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法治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忠诚履行守护绿水青山时代责任;密切协作配合,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安全主力军作用,林草、水利、环保、农业、国土等部门要根据职责积极融入,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履职尽责,宣、巡、打结合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围绕森林防灭火、野生动植物、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普法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增强群众学法、知法、守法意识,营造法制林区、法制水域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对重点林区、重点流域和重点部位的定期巡逻巡查制度,强化涉林涉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对各类不稳定因素要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化解,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以“零容忍”态度,向破坏森林草原、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以涉林涉水犯罪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为主要对象,以污染环境、破坏资源为打击重点,依法查处、打击涉生态环境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会后,多部门联动开展了实地巡林巡江、河道“三清洁”、进村法制宣传教育等活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