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贴心!南涧县举行“点对点、一站式”农村劳动力组织化输出欢送仪式

贴心!南涧县举行“点对点、一站式”农村劳动力组织化输出欢送仪式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 来源:记者 刘伯玲 赵德闯
  • 作者:记者 刘伯玲 赵德闯
  • 【字体: 大  中 

春回千峰秀,日暖万象新。1月29日,正值正月初八,南涧县在县公安局大楼前举行2023年农村劳动力“点对点、一站式”组织化输出欢送仪式,为150余位即将远赴广州、上海务工的农民工朋友践行。

袁建宏摄

中共南涧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施文妍代表中共南涧县委、县政府对农民工朋友及其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嘱咐道,出门在外,大家要增强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要增强集体意识,出门在外的彝乡儿女要团结互助,形成一个有能量、有作为的集体。要增强法律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企业各项规定,充分发扬南涧人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断打磨本事、锻炼本领,端稳端牢务工的“技术碗”,共同把南涧打造为劳务输出的“桥头堡”。希望大家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的同时,始终心系家乡,多多宣传南涧、大力推荐南涧,积极牵线搭桥引进项目、技术、人才和资金,把劳动力带走、把生产力带回来,不断回馈家乡、建设家乡。

“因为之前不太好找工作,现在有这个机会,各方面也都有保障,我们出去务工很放心。到了工作的地方,我会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地工作,尽量让家里放心。”家住南涧镇的罗家明第一次外出务工,对于没有外出经验的他来说,大巴车直接到家门口接并送进厂里,这种“点对点”服务让他十分安心,也让他充满期待。

袁建宏摄

近年来,南涧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先后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6万人次,转移率达78%。通过劳务输出,让广大农民工朋友鼓起了钱包、转变了观念、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法律意识显著增强,县委、县政府也通过发展劳务经济,初步实现了稳就业、稳民生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23年组织化转移输出工作,南涧县将继续采取“出家门、进车门、到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模式。此次组织专车6辆共256人,分别到广东、上海、浙江、安徽等地务工,依托沪滇劳务协作项目,组织47人免费乘机赴奉贤。

袁建宏摄

下一步,南涧县将继续加大农村劳动力“点对点、一站式”组织化转移输出力度,以拓宽输出渠道、提高组织化程度、扩大输出规模为重点,瞄准市场需求,抓好技能培训,搞好组织服务,努力提高劳务输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