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施文妍到碧溪乡检查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施文妍到碧溪乡检查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李欣芮(碧溪乡) 记者 左先勋
  • 【字体: 大  中 

9月3日下午,中共南涧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文妍到碧溪乡检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防汛减灾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

九月长空,丹桂飘香。伴着沿路阵阵桂花香,施文妍走进碧溪乡中华村委会,向当天应急值守的村干部询问近期村委会对防汛减灾、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施文妍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生产,举一反三认真抓实住房、公共基础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

在因受到库区失稳拉裂影响的中华孔雀村熊家搬迁安置点,施文妍深入第一次搬迁安置点旧址对地质灾害现状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搬迁安置点的户数、二次搬迁等历史情况。她指出,库区水位升降影响和浸泡,加之年度雨水较重,土壤水土饱和度不确定因素增加,要高度重视库区地质灾害安全监测与防范,对涉及的人、财、物等要及时转移避险,同步做好水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孔雀渡疫情防控卡点,施文妍详细查看了通过轮渡进入辖区的《疫情防控卡来访人员登记表》《大理州暑期游客新冠病毒核酸免费监测人员名册》,就卡点的工作值守、查验对象、核酸采样等各项细节工作进行督导。她要求,要认真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期间,施文妍还实地查看了闲置的中华小学校舍,孔雀渡野奢酒店旅游项目建设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瑞祥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