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南涧县:提升服务效能 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南涧县:提升服务效能 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吴玉梅 崔晟煜
  • 【字体: 大  中 

近年来,南涧县政务服务中心为了更好地实现群众“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


跟着主播小崔一起来体验一下办证流程吧!


耐心周到的引导,全程细致高效的服务,便捷快速完备的流程,这是南涧县政务服务中心给办事群众和企业留下的深刻印象。

前来办事的群众李建宇对记者说道:“现在大多数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理,来现场办理也非常方便,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办事效率高,群众也非常满意。”

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就像阳光、水和空气,不能缺少。优质的营商环境能让企业轻装前行、加速奔跑、快速成长。

近年来,南涧县围绕贯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三化”总体目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和完善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以“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的“五为”要求,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精简行政审批、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的监管、抓实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环境等各项基础工作,着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办事创业营商环境,竭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专业的政务服务。

“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注册难、审批慢、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南涧县政务服务中心现已将业务范围辐射到村委会,让广大群众不用到服务大厅,就可以把证送到他们手中。”南涧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志云说到。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市场主体15044户,其中今年新登记1277户,合作社13户,企业34户,个体1230户。

据了解,南涧县政务中心预计在今年年底将会搬迁新址并投入使用。届时,功能布局将更加合理、配套设施将更加完善,并以提高办事群众获得感,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开启“最美”政务服务新篇章,跑出南涧县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南涧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赵文星向记者介绍到:“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优质的办公环境,更加精准的服务流程,方便广大企业、群众办理业务。同时,我们还会积极推行线上办理,通过‘网上办’‘一部手机办事通’,实现‘掌上办、指尖办’,切实提升群众办事的智能化、便利化水平。通过我们优质暖心的服务和南涧人民的热情好客,吸引广大客商到南涧来投资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