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南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作者:南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2023年3月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施文妍主持召开了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第九次全州信访工作会议、王予波省长在全省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王予波省长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讲话等精神,传达学习了《重大紧急信访信息报送办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及时排查、及时管控、及时化解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重大紧急信访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按照《重大紧急信访信息报送办法》等有关规定,做好重大、紧急信访信息的报送工作。要认真分析研判新形势下信访信息的新特点,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落实责任,明确要求,及时准确报送重大紧急信访信息,确保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及时妥善处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九次全国、全省、全州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信访形势,持续推进信访工作良性发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妥善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乡村振兴大局中,抢抓机遇,向上对接、向下调研,建立完善高质量的乡村振兴项目库。要加大帮扶力度,通过产业、就业、金融、消费等多种帮扶举措,确保群众收入稳定增长。要完善责任机制,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细化落实过渡期各项帮扶政策。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聚焦产业发展、工业振兴、项目投资、促进消费、外资外贸、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国企改革、民营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县域经济、文旅产业、房地产业、“三农”工作、防范风险、民生保障等17个方面重点工作,立足县情实际,结合职责范围,提出贯彻落实措施,突出抓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以更大力度、举措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眼睛瞪得大大的”紧迫感,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化品、自建房、城镇燃气、旅游、消防等领域,实施新一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不断强化问题意识、拿出管用措施、严格落实责任、高效做好统筹,真正在抓安全生产上见态度、见行动、见实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文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压实压紧消防安全责任,加快提升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要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社会公众教育警示,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认清当前火灾防控的严峻形势,落实护林员、网格员巡查责任,落实相关部门监督责任,确保火灾防控工作秩序不乱、力度不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