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 来源:南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作者:南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2022122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施文妍主持召开了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上学习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重要理论文章,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实施招大引强专项行动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南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开展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要把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摆在重要位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各类市场主体信心。要紧抓扩大内需机遇,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努力做大流量、补链强链,加快形成产业集群;把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实施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及早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强化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扎实做好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审批等前期工作,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建设,以乡村振兴为重心,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持续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统筹部署、协同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抓住重点、补齐短板。深入推动产业振兴这个重中之重,聚焦建设食品工业大省,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出现整村、整乡返贫。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云南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全会鲜明提出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我们要结合实际,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若干措施》重点围绕明确招大引强目标定位、强化招大引强工作举措、压实招大引强主体责任、优化招大引强保障机制等方面制定相关措施,突出指导性、实用性、操作性。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牢牢把握政策机遇,树立“凭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比业绩、比服务、比贡献,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全县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