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 来源:南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作者:南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2022年11月24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施文妍主持召开了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上学习了《新征程领路人——习近平》文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安全生产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大理州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从黄土地走来把中国带向强盛,10年来,中国发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变革,经济总量从54万亿元跃至114万亿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员干部要追随总书记的脚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是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党员干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的心声、体察群众的情绪,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不断解决民生上的难题、克服发展中的矛盾。二是要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今年,南涧县提出“对标先进、赶超跨越”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一年打基础、两年缩差距、三年勇赶超,达成“产业规模持续壮大、经济实力持续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的总体目标,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不断突破发展瓶颈、解决发展难题,党员干部要既要有攻坚拔寨的坚定意志,还要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在岗位上真干、实干、苦干、善干,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坚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落实落细。二是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领域行业,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决不能心存侥幸、敷衍了事、流于形式。三是要强化应急管理和安全宣传,加大监测预报预警力度,加强应急队伍、应急装备、应急能力建设,完善突发事故应对流程、紧急措施等预案,全面提高应急保障快速响应和灾害救援处置能力。年关将至,要大力宣传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常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省州印发的实施意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增强信仰的力量,明确前进的方向,坚定必胜的信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进南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国务院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新形势、新特点。二要全面贯彻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三要做好疫情防控的舆论引导工作,通过权威官方平台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