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 来源:南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2022年10月31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施文妍主持召开了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王予波省长在全省重点项目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省州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精神、《云南省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把握的重大原则和重要方法,为我们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提供了重要遵循。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涧落地落实。二是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持续转变作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产业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要抓开工、抓进度,促进项目开工率、入库率、投资完成率有明显提升,确保超额完成全年投资增长目标。二是要大抓招商引资,精准做好产业谋划、项目策划、招商计划,强化产业链招商,千方百计引进来、落下去。要全力解难题、优服务,聚焦项目前期、中期、后期,建立全过程协调服务机制,破解政策难点、审批堵点,加强土地、资金、用能等要素保障。三是要在项目建设一线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营商环境吸引优质项目,以优质项目带动有效投资。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州乡村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向前推进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一是要抓实抓好乡村建设,以现代理念、市场方式激活乡村资源,做到乡村规划务实管用、村庄风貌各具特色、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提级扩能,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生活家园。二是要一以贯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体提升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一是要立足现有村庄条件推进乡村建设,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持续发力,切实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二是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村庄亮化、绿化、美化。要保护民族特色、传承历史记忆、体现乡村风情。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广泛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推进各项工作,典型引路、示范创建,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该方案,依托南涧资源禀赋,围绕精准提升林草资源质量、持续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着力带动林区群众就业增收、推动核桃产业提质增效、推动特色经济林产业优质高效、推动木竹加工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林浆纸产业一体化循环发展、推动林下经济产业扩面提质、推动森林康养旅游全域全季发展等九项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大财税金融政策支持、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宣传引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