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 来源:南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2022年8月3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施文妍主持召开了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经济政策的会议精神、省政府大理现场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关于印发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通知》和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激励担当作为推进领导干部“能下”常态化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在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同时,国家再实施19项接续政策,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重要导向,对推动经济企稳向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把利好政策研究透,把县情民情把握全,行业主管部门要牵好头,积极谋划政策落实的途径和载体,积极向上沟通汇报,确保政策接得住、落地快、见效早。

会议强调,省政府大理现场会对大理增长失速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研究破局突围的思路和办法,王予波省长指出大理要像旅游一样推动经济强劲复苏,打好经济翻身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王予波省长在省政府大理现场会的讲话精神,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结合“突出‘一县一业’,引导各县各扬所长,形成多极支撑、多点发力的发展格局”要求,加快南涧县“一县一业”茶产业发展,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重塑茶产业链,推动产业升级,促进茶文旅融合发展,实现联农带农富农。要在推出南涧王老吉茶饮品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既要打好产品品牌,又要以品牌带动产业升级,有效延长茶产业链条,再造产业价值。二是要推动产业体系再造。要贯彻落实好产业强省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要做深绿色铝硅和新材料产业、要做优绿色食品产业、要做活现代物流业、要做强生物医药产业、要做实数字经济”要求,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主导产业,优化一批支柱产业,培育一批头部企业,一方面要持续夯实特色产业发展基础,另一方面要通过招商引资,实现产业培育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三是要推动项目投资提速。聚焦产业和基础设施“两大领域”,抓好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推进,提前储备大项目、好项目。

会议强调,《行动计划》提出了优化绿色发展总体布局、加快重点设施绿色升级、完善绿色产业供应链、赋能全社会降碳促达峰、加强绿色发展统筹管理五大方面任务,并明确了优化基础设施体系架构、强化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赋能城乡绿色智慧发展等15项行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准确掌握《行动计划》的发展导向,要坚持学政策、懂政策,更要善于分析政策、用好政策。

会议强调,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手段,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既要把好干部选准用好,也要把不达标的干部调整下来,形成选人用人良性循环机制。一是培养好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钻营者得利。二是培养好干部要坚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并且通过学习和实践的结合,不断提高综合协调能力、决策能力。三是培养好干部要坚持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在一线选拔干部,注重选拔长期在基层岗位努力工作和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冲在前、想在前、指挥在前、能打开局面的干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