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投资热土 / 投资指南 / 项目策划包装

南涧县山野食品基地建设及深加工项目

南涧县山野食品基地建设及深加工项目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项目名称

南涧县山野食品基地建设及深加工项目

项目所

属行业

高原特色农业和农特产品制造业

项目建

设地点

南涧县得胜工业园区

项目概述

南涧县地处云南省西部、大理州南端,大理州连接滇西滇南重要中转点,是滇西、滇中地区通往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的要道。国土面积1738.82平方公里,北纬25°黄金气候带,山区面积占99.3%,境内最低海拔994,最高海拔3061、森林覆盖率为60.55%,境内有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澜沧江跨境而过,横断山脉南部中山峡谷最具代表性地区之一。立体气候明显,森林资源丰富,为野生食用菌生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盛产松茸、牛肝菌、黑木耳、鸡枞、高山大红菌、鸡油菌、香菇、等野生食用菌及树头菜等山野蔬菜,周边县市野生食用菌产量也较为可观。

项目建

设内容

建设占地面积:20亩。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的方式建设山野食品基地1万亩,建设年加工野生菌、野菜能力300,加工腌腊食品能力200吨的生产线;建设一条现代化的冻干食品生产线,一条山野菜清水食品生产线,年生产山野食品能力达到1万吨。

项目配套条件

南涧县盛产松茸、牛肝菌、黑木耳、鸡枞、高山大红菌、鸡油菌、香菇、见手青等野生食用菌,周边县市野生食用菌产量也较多。同时,南涧县交通便利,随着南涧大临铁路、大南、大临、宾南等高速的建成通车,南涧县交通将会更加便捷,周边各县的原料汇集到南涧的运输成本将会大大降低。

南涧县工业园区已完成水、电、路、标准厂房等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可提供项目建设用地或厂房。项目地工业园区旁有公租房1100套,可满足项目企业办公及职工住宿。

投资估算           及 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6000万元。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贷款。

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国家、省、州、县相关产业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野生菌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誉,产品供不应求,备受日本、泰国、法等国家青睐。在国内市场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人类饮食结构多元化,并提倡无污染绿色食品,对野生菌的消费量不断增长,供不应求,价格年年稳中有升。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经济

效益分析

预计实施建成后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亿元。

项目风险分析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南涧县招商合作局

联系人:李建萍

联系电话:0872-8525599传真:0872-8525529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